部落聯播說明

單維彰 2007-03-17

我們用 Google Reader 蒐集了駱駝會員或中原山社校友的部落格(或其他具有餽送功能的網頁)。 而 Reader 提供一種動態看板服務, 『會員隨筆』的『部落聯播』就是這個看板, 它會顯示最新發佈的六則網誌,每一篇顯示標題及來源,請參照下圖。

圖中表示有一篇新的網誌,標題是 Science World,來自『楓花雪岳』部落格。 點選 [Science World] 就會連線去那個單篇網誌, 點選 [楓花雪岳] 就會連線去那個部落格網站, 欣賞他所有的網誌與其他資訊。

但是直接用滑鼠左鍵點選,會離開駱駝網頁! 建議您在新的視窗或分頁開啟網誌,這樣就會留著一個駱駝網站的視窗, 以便繼續閱讀其他駱駝資訊。該怎麼做呢?

如果您使用英文介面的微軟 IE7, 將滑鼠移到 [Science World] 上面,出現手指頭符號時,按滑鼠右鍵, 應該會看到如下畫面:

選擇 New Tab 表示在同一個 IE 視窗中新增一個分頁, 而 Science World 網誌會在那個新分頁開啟。 選擇 New Window 則會新開一個 IE 視窗來閱讀 Science World 網誌。

如果您使用中文介面瀏覽器,按滑鼠右鍵可能會看到類似以下畫面:

根據中文提示,很清楚可以選擇在新分頁或新視窗中瀏覽這張網誌。

在看板右下方,有字標 [Read more] (我為您畫了紅色底線) 和另一個選項,如下

點選 [Read more] 開啟所有最近新增的網誌,一篇接著一篇,沒有分類, 按照發佈的時間排序。 如果您想要真正有效地整理、閱讀駱駝會友們的網誌, 請點選 [建立自己的收播台],我為駱駝寫了一份盡可能詳細的使用指南。

最後,如果您的部落格或任何網誌,還沒有被我們蒐集, 請來信告知網址。點選左邊 [聯絡我們] 按鈕看看有哪些聯絡的方式, 或者寫在『會員隨筆』的留言板上。 當您張貼了新的網誌之後,不會立刻浮現在駱駝聯播上。 遲滯的時間不盡相同,但通常應該在 90 分鐘以內。 若遲滯超過了一天,也請跟我們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