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言板說明

單維彰 2007-03-17

我們用 cbox 建立了一個駱駝的帳戶和一個駱駝的留言板。 留言板就像擺在山莊桌上的筆記本一樣,任何人都可以寫。 同樣地,這個留言板不需註冊、沒有帳號。 但是為了有效溝通,還是請大家留下名字或暱稱。

參照以下圖片

請在 name 格子裡點一下,然後輸入您的名字。 然後在 message 格子裡點一下,開始輸入留言。 中英文皆可。 寫好了按 [Go] 張貼留言。 小心喔,送出去就不能改也不能刪除了!

免費版本可以保存 100 篇留言,每篇留言的長度限制是 100 字。 Cbox 所謂的「字」包括中國字,英文字母和標點符號。 例如在「Hello, 你好」括號裡共是 8 個字。 留言板上只顯示 20 條留言。 按照留言時間先後順序排列;舊的在上面,這樣感覺比較像筆記簿。

每個月付費 2 美元的話,就可以保存 600 篇,而板上顯示 80 篇。 Cbox 好像沒有提供代為打包舊留言的工具,如果想要保存舊留言, 得要自己從網路上下載。 看看吧,如果留言板很受用,駱駝每個月還付得起 2 美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