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自助行漫談


早在大學時代,愛好自由的我在內心總是不斷有個聲音呼喚著--「嘉雯,去外面的世界走走吧!多看看這遼闊的世界,人生中有太多可能性,等著你去發掘。」 然而基於許多現實考量以及出走心理建設,這念頭在工作後才正式落地生根,付諸行動。

世界之大,無奇不有。土耳其這個今年被評比為世界經濟發展第一名的國家,「熱情」、「友善」、「好客」、「純樸」。 來自鄰國東西歐、亞洲各色人種融合,匯集出深邃輪廓、高佻身材的土耳其男女以及獨特的古文明國度風範,每年吸引著數萬計的觀光客,一窺全貌。

來到這裡,走在橫跨歐亞兩洲的『伊士坦堡』香榭大道,迎面而來是白紅黑黃膚色、輕鬆休閒渡假服飾打扮的各國歐美人,彷彿間讓人錯覺置身於百貨公司櫥窗櫃內縮小的聯合國世界

李嘉雯
中原登山社25屆
中原心理系 中原心研所


對他們而言反倒是我們這幾張東方臉孔顯得新鮮多了,一路被誤稱為Japanese不停。說也奇怪,人到異地特別地愛國,逢人問便忙著做起國民外交,回答說:『we come from Taiwan』,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比手畫腳彆腳英文解釋,非得讓對方知道台灣地理位置,以及它是個多麼『美麗』的福爾摩沙。

土耳其這裡分為黑海、愛琴海、中、東西區,各有

其特色,中部的『卡布多其亞』是值得一遊的地方,除了有數百種磷峋奇岩怪石的造型外,也可爬爬小山,啜飲道地蘋果茶,享受一下鄉村悠閒的下午。看似光滑如絲綢般白色『棉堡』,踏在粗糙岩面上則有著被螞蟻啃食,細細癢癢的觸覺,蠻好玩的。它的石灰石土質和富治療性溫泉,替窮鄉闢野,土地貧瘠的當地人帶來不少的商機。


此外土耳其男女個個活像是童話世界裡蹦出來的俊男美女,看了賞心悅目,忍不住多瞧上幾眼。然而實在令人感慨造物主的惡作劇,有著美國著名男明星『布萊彼特』臉孔帥哥卻在廁所擔任收費員,我想若換作身處美國命運或許也就有所大大不同!

來這深刻地體驗到著名精神分析學派心理學家「佛洛伊德」提到--人有『求生

』的本能話語,短短20天的行程我們看見了他們汲汲謀生,努力地過生活,雖身處落後國家,人的韌性卻在他們身上發揮的淋漓盡致!

嘉雯 0925台北凌晨2:29


素檀皇宮


卡布多其亞- 仙人煙囪


溫泉聖地 - 雪白的棉堡


當地早餐風味


植物景觀


當地大學生

當地特產 - 絲畫

土耳其行程

7/27-28 台灣-香港-伊斯坦堡
7/28-31 伊斯坦堡4日遊
8/01-03 奇岩怪石的卡布多其亞-洞窟旅館
8/04-05 富鄉土人情味的孔亞老城
8/06-07 白色溫泉聖地的棉堡
8/07-08 現代化首都-安卡拉
8/08-10 狂吻土耳其的Amasya
8/10-12 地中海的sinop
8/12-13 饒富風味鄂圖曼建築的番紅花城
8/14-15 伊斯坦堡
8/15-16 伊斯坦堡-香港-台灣


版面編輯 - 蘇庭輝